老友推薦感動隋棠《甜‧祕密》不拿錢都要拍

正港台客導演許肇任算命「詛咒」到死都要拍電影

 

金鐘獎最佳導演許肇任,繼《牽紙鷂的手》、《愛情合約》、《我們結婚吧》後,終於交出醞釀15年的電影處女作《甜‧祕密》,電影從籌備之初就備受台灣影人矚目,大家特別期待這位正港台客要如何用獨特的幽默風趣顛覆台灣觀眾的觀影經驗。長年累積高人氣的許肇任,拍片消息一出,不僅讓實力派演員吳中天、張少懷戲癮大發,直喊非演不可,而曾經大受《牽紙鷂的手》感動的隋棠,也在老友吳中天一句「不拿錢都要拍許肇任的電影」的大力推薦下,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演出。

甜祕密_劇照 (14) copy    

已投入電影幕後工作20餘年的許肇任,曾與楊德昌、蔡明亮、萬仁等多位導演合作,更是張作驥多年的副導及得力助手,和吳米森、林育賢、楊雅喆同為奮鬥好友,一同煎熬度過台灣電影最低潮的時期。許肇任坦承自己曾一度失意到要放棄電影夢,卻被算命師「詛咒」這輩子絕對無法跟電影分開,會一路拍到七十歲。「我覺得自己早就跟電影結婚了,隨著這樣的『詛咒』一直工作到現在,看到《甜‧祕密》的誕生,其實應該是人生最幸福的一件事。」

甜祕密_劇照 (10) copy     

「拍攝《甜‧祕密》時,期望自己能用單純的語言表達出單純的情感。」從做道具到當導演,許肇任熟悉拍片的每一個細膩環節,片場就像他的遊戲天堂一樣,他可以跟演員輕鬆自然而零距離的互動。因此,就算遇到拍片時沒有完整劇本這種超神奇的事情時,隋棠都可以一臉驚嘆地說:「雖然沒有完整的劇本可以讓人事先好好準備,但是導演就是有神奇的魅力,又給予我們極大的發揮空間,讓人能夠百分之百信任他,每天到片場都會期待有什麼新的事情發生。」

 甜祕密_劇照 (9) copy    

《甜‧祕密》從一個17歲男孩的視野切入,用幽默風趣的獨特角度,探討現代家庭與情感世界裡的酸甜情事,在釜山影展放映後,一片好評,被媒體喻為「久違了的台灣電影」,展現了當代台灣電影裡較少見的生活細節。《甜》片由隋棠、李烈、鍾鎮濤、馬志翔、李千娜、吳中天、張少懷聯手主演,並同時受到國內外影壇注目,除獲邀成為韓國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競賽片、溫哥華國際影展觀摩片外,更被選為今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的開幕片,氣勢非凡。電影將於11月30日全台上映,預售套票4張600元,10月22日博客來售票網限時開賣!更多電影資訊請上《甜‧祕密》官方臉書粉絲團洽詢:https://www.facebook.com/Together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祕密11/30上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