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導演醞釀15年處女作 隋棠無酬也要演

許世穎

2012年10月22日 00:09  原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2/10/22/38-2865210.htm

  • 隋棠曾大受許肇任執導的《牽紙鷂的手》感動,毫不考慮就接演他執導的電影《甜‧祕密》。(圖/公關照)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金鐘獎最佳導演許肇任,終於交出醞釀15年的電影處女作《甜‧祕密》。隋棠曾大受他執導的《牽紙鷂的手》感動,在老友吳中天一句「不拿錢都要拍許肇任的電影」的大力推薦下,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演出。

已投入電影幕後工作20餘年的許肇任,曾與楊德昌、蔡明亮、萬仁等多位導演合作,更是張作驥多年的副導及得力助手,和吳米森、林育賢、楊雅喆同為奮鬥好友,一同煎熬度過台灣電影最低潮的時期。
隋棠(右)曾大受許肇任執導的《牽紙鷂的手》感動。(圖/公關照)
▲隋棠(右)曾大受許肇任執導的《牽紙鷂的手》感動。(圖/公關照)

他也坦承自己曾一度失意到要放棄電影夢,卻被算命師「詛咒」這輩子絕對無法跟電影分開,會一路拍到七十歲。許肇任說:「我覺得自己早就跟電影結婚了,隨著這樣的『詛咒』一直工作到現在,看到《甜‧祕密》的誕生,其實應該是人生最幸福的一件事。」而《甜》片更是從籌備之初就備受台灣影人矚目,大家特別期待這位「正港台客」要如何用獨特的幽默風趣顛覆台灣觀眾的觀影經驗。

從做道具到當導演,許肇任熟悉拍片的每一個細膩環節,可以跟演員輕鬆自然而零距離的互動。因此,就算遇到拍片時沒有完整劇本這種超神奇的事情時,隋棠都可以一臉驚嘆地說:「雖然沒有完整的劇本可以讓人事先好好準備,但是導演就是有神奇的魅力,又給予我們極大的發揮空間,讓人能夠百分之百信任他,每天到片場都會期待有什麼新的事情發生。」
隋棠演出《甜‧祕密》,對導演許肇任相當信任。(圖/公關照)
▲隋棠演出《甜‧祕密》,對導演許肇任相當信任。(圖/公關照)

《甜‧祕密》由隋棠、李烈、鍾鎮濤、馬志翔、李千娜、吳中天、張少懷聯手主演,從一個17歲男孩的視野切入,用幽默風趣的獨特角度,探討現代家庭與情感世界裡的酸甜情事。該片也同時受到國內外影壇注目,除獲邀成為韓國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競賽片、溫哥華國際影展觀摩片外,更被選為今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的開幕片,在釜山影展放映後好評不斷,媒體盛讚「久違了的台灣電影,展現了當代台灣電影裡較少見的生活細節」。電影將於11月30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祕密11/30上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