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烈、鍾鎮濤《甜‧祕密》再續情緣 
驚嘆對方凍齡太恐怖 一點都沒變

以《小城故事》在台灣影壇嶄露頭角的李烈、鍾鎮濤,沒想到33年後竟然可以在大銀幕喜相逢!他們倆人在許肇任的新片《甜‧祕密》中飾演結婚數十年的夫妻,李烈看到鍾鎮濤時驚叫:「太恐怖了,你怎麼都沒變?」鍾鎮濤也稱讚李烈凍齡,樣子也幾乎都沒變。因戲結緣、相逢的他們,最愛在片場話當年,還互稱「B哥」和「烈姐」,誰也不讓誰。

 

同為戲精的李烈和鍾鎮濤,兩人在台灣影壇嶄露頭角的首部作品都是由李行導演執導的《小城故事》。這部電影不僅是李烈的銀幕處女秀,也是當時以溫拿五虎走紅香港歌壇的鍾鎮濤第一次到台灣拍的電影。兩人這次在新片《甜‧祕密》中再度合作,飾演一對忙於應付生活中種種瑣碎小事,卻各自有了情感誘惑的中年夫妻。兩人相隔多年重逢,除了驚嘆對方「凍齡」、「怎麼都沒變」外,最愛在片場回憶從前拍片時的趣事和工作夥伴。李烈笑說:「在現場我稱他『B哥』,他叫我『烈姐』,兩人誰也不讓誰。」


鍾鎮濤在《甜‧祕密》中飾演開朗隨和、凡事又有獨特品味的印刷廠老闆,不僅跟李烈再續前緣,更和隋棠有一段曖昧情事,讓隋棠成為他的「小2.5」。為了演出一場他在隋棠家樓下唱情歌的求愛戲碼,還主動要求刮鬍子。他說:「要和喜歡的女孩子出門約會,一定要神清氣爽,讓自己很迷人啊。」動人的歌聲和放電的雙眼,果然把隋棠迷得團團轉!

 

許肇任說,邀請鍾鎮濤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本來只是一頓簡單的早餐之約,但他在鍾鎮濤離開時,卻特別注意到他走路的背影,節奏不疾不徐,充滿渾然天成的自在感,好像對於這個世界已經看得透徹,任何發生在眼前的事情他都可以幽默看待一樣,「完全是電影中隋棠的理想型男人」,因而將他們配對試看看。


《甜‧祕密》從一個17歲 男孩的視野切入,用幽默風趣的獨特角度,探討不同世代情感世界裡的酸甜情事,在釜山影展放映後,一片好評,被媒體喻為「久違了的台灣電影」,展現了當代台 灣電影裡較少見的生活細節。《甜》片由隋棠、李烈、鍾鎮濤、馬志翔、李千娜、吳中天、張少懷聯手主演,並同時受到國內外影壇注目,除獲邀成為韓國釜山影展 「新潮流單元」競賽片、溫哥華國際影展觀摩片外,更被選為今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的開幕片,氣勢非凡。電影將於1130日全台上映,預售套票4600元,博客來售票網限量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祕密11/30上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