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鎮濤年輕祕訣:多運動,多生孩子
 

 

鍾鎮濤(右)與導演許肇任合拍「甜‧祕密」,合作愉快。
記者黃士航/攝影
33年前鍾鎮濤以「小城故事」由「溫拿五虎」裡的歌手跨界為當紅影星,許多年過去,他雖從阿B升格成B哥,但始終維持小生氣質,更在新片「甜‧祕密」裡又彈又唱與隋棠演出感情戲。究竟保持年輕秘訣何在?他笑說,除了注意飲食、多運動、還有「多工作、多生孩子、不停當爸爸」。

鍾鎮濤和兩個女人生了4個孩子,22歲的長子是他的好朋友、2歲半的小女兒是他的寶貝。他解釋,每生一個孩子都讓他再次和孩子一同成長。

台灣人視鍾鎮濤為「港星」,他卻覺得自己有很台的一面,不但枕邊人范姜是台灣人、他也在台灣長住置產,「就連演戲拍電影都是在台灣學的,不是香港無線台出身的那種。」雖然和台灣電影圈脫離多年,但當「甜‧祕密」導演許肇任想要一位像他一樣能唱歌又具成熟魅力的男演員,馬上又和他搭上線。「甜‧祕密」是鍾鎮濤與李烈繼「小城故事」後二度同台,鍾鎮濤覺得兩人像老同學,當年李烈是個有主見又沉穩的女孩,現在更是女強人,拍片期間總有帥哥探班,「一下是阮經天、一下是彭于晏,真的超有帥哥緣。」

「甜‧祕密」裡鍾鎮濤的家因妻子女兒各有感情歸屬、逐漸疏離解體,現實生活中鍾鎮濤很重視家庭,在香港每周日帶孩子上茶樓、配合工作安排孩子就近上學。

至於與范姜的婚姻,鍾鎮濤說,以前破產不能結婚、現在又沒空結婚,女兒都抱怨「家裡沒爸媽的結婚照」。他說,和范姜早是一家人,缺的只是一張證書和一次喜宴,但這些都不重要。

【2012/11/1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祕密11/30上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