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祕密》是我今年看過最感動的電影。很真誠的說了一件可能會很嚴重的事情。說得很無害,說得就像愛情這件事的本質,愛情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來敲你的門,或者就此改變你的一生。我依然記得在電影院的時候,如何被打動到又哭又笑,如何被年輕小孩自然的表演給崩解,如何在畫面與光影間,強烈感覺到小任(許肇任導演)的才華洋溢到讓人想愛上他然後摧毀他。 上一次我感覺到這種詩一般的作品是『當愛來的時候』,這回再次領教到電影是詩,應該且必須是一首詩。而小任是個好詩人,他琢磨咀嚼詩的情味,會讓你聞見文字的芬芳,傻傻地跟著他去了那個甜美的地方。

看過PI的都知道,或許可以這樣改:
『愛情,我臣服于你,讓我做你的容器.....』
週末,吃高麗菜看《甜.祕密》,雨很大,但都是愛,憂傷總是在愛裡終結。」

金鐘編劇吳洛纓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祕密11/30上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