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烈拒啵嫩草馬志翔 

2012-12-08 中國時報 張士達/專訪

 ▲鍾鎮濤(左)與李烈在電影《甜.祕密》中再度合作,成為國片最夯的熟齡情侶檔。 (李開明攝)

 鍾鎮濤(阿B)與李烈在《甜.祕密》中飾演夫妻,被導演許肇任安排各自吃「嫩草」,分別與隋棠和馬志翔相戀。李烈戲外從沒交過小男友,阿B交小女友可是經驗豐富,開玩笑說:「我一直都是很『專一』的,都是喜歡24歲到26歲的女生,從16歲開始到現在都是。」他並分析:「女人最美就是在那24到30歲,30歲以後就是另外一種味道了。」李烈沒好氣說:「我知道,我有味道很久了。」

 阿B與李烈以《小城故事》一同踏入影壇,33年後再度合作。33年可以發生太多事情,兩人都曾結婚、離婚,也分別經歷過破產與經商失敗。

 李烈難忍受幼稚男

 但兩人都是不老妖怪,看不出分別59歲與54歲,阿B的熟男味更讓他在影壇越來越夯,不僅可以在銀幕談戀愛,還能在另一部新片《微光閃亮另一個清晨》演床戲。他卻說,最想演真人與卡通合成的電影,《曼哈頓奇緣》起碼看了30遍,都是陪小孩看的。

 李烈坦承對姊弟戀沒經驗:「我對跟我年紀有差距的男生是無感的。男生本來就比女生幼稚,我怎可能忍受比我幼稚那麼多的人,我的母性沒那麼強烈。」幸好她跟演對手的馬志翔太熟,且沒有太親密的鏡頭,不致尷尬:「導演一度說要拍打啵戲,我說『絕對不可以』!」阿B則抗議:「我申請跟隋棠拍吻戲,導演都不給我。」

 阿B享受被妹崇拜

 阿B說,男生的確都會喜歡跟年輕女生在一起,抓回年輕的感覺,也享受女生崇拜的眼神。李烈則笑說:「我才不需要讓自己覺得年輕,我已經夠年輕了。」兩人如今不再結婚,只想享受眼前。阿B說:「開心真的很重要,一天到晚吵架真的不好玩。而且我能有活力還能有幾年啊,運氣好的話10年8年啊。」李烈則說:「我一向就覺得不開心就分手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所有東西都變質了,我是贊成分開的。失去了兩個人想要在一起的意義,我就覺得不應該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祕密11/30上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